山海天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18-10-08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大众网日照10月8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近日,山海天消防大队联合区安监局、经发局、市场监管、街道对辖区涉氨企业、面粉厂、鱼粉厂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组深入了解生产厂家的生产经营环境、员工消防安全能力等情况,对经营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照要求配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规范,消防控制室岗位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查看,并对各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应急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单位安全负责人进行现场整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单位安全负责人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将消防安全落实到人,并要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员工掌握灭火器、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山海天消防大队将以“大快严”集中行动为契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检查中不留盲区、不留空档、不留死角,为辖区企业正常的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