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开展文物建筑场所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2018-09-30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简静

  大众网日照9月30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简静)9月26日至9月29日,东港消防大队联合区文体新局组成文物建筑单位消防安全检查组,对各文物建筑单位实施联合检查。

  检查小组深入邵疃小学革命纪念地、回龙观遗址、东港区抗日战争纪念馆、八路军驻日照办事处旧址、日照烈士陵园、日照时氏祠堂等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期间,检查组重点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检查。并要求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对文物建筑定期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档案建立、消防设施设备维护及其使用、消防安全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用火用电管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文物建筑不发生较大火灾。

  据统计,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文物古建筑30余家次,发现火灾隐患58处,有效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文物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确保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