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消防大队把安全宣传送进社区

2018-09-21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简静

讲解灭火的一些基本常识

讲解灭火的一些基本常识

 

认真学习灭火

认真学习灭火

 

消防小姐姐做示范

消防小姐姐做示范

  大众网日照9月21日讯(通讯员 简静)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扎实做好近期火灾防控工作,有效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率和覆盖面,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9月17日,东港消防大队深入济南路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从社区火灾特点讲起,结合社区火灾案例,向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介绍了家庭防火、灭火常识以及日常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期间,参训人员积极向宣传人员咨询用火用电和逃生常识,对于咨询的问题,宣传人员都认真仔细进行了解答。

  为了让参训人员学以致用,理论结合实践,宣传人员对参训人员进行使用灭火器灭火技能培训,大家首先近距离认识了灭火器识别是否有效的方法,如何握持灭火器,如何对准火源根部灭火等相关技能,随后每名参训人员亲身上阵,亲手操作,直到均能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灭火。

  居安思危,有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了社区居民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使消防宣传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