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消防培训进学校 疏散演练保安全

2018-09-21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简静

孩子们认真进行消防演练

孩子们认真进行消防演练

 

消防员叔叔现场示范

消防员叔叔现场示范

 

秩序井然有序

秩序井然有序

  大众网日照9月21日讯(通讯员 简静)为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9月20日上午,东港消防大队深入日照市新营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4000余师生参加。

  首先,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大家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随着响亮的警笛声响起,同学们从教室弯腰、捂鼻,冲破浓浓的烟雾,快速、有序的逃离到安全区域。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就地给参训的师生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起火的原因、校园火灾的预防、报火警“119”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火场逃生与自救、常见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结合近期全国重大校园火灾案例进行讲解,并逐一仔细描述每起火灾案例的形成、发展过程、原因等,让师生们不仅意识到火灾的严重危害,也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疏散逃生及理论讲解结束后,为了使师生更深入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消防宣传人员还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参训的老师和学生们踊跃的参与,亲身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油盆,师生们切实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时应注意的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应急自救意识、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灭火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