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文化市场节前检查暨扫黑除恶暗访活动

2018-09-21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书店进行检查

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书店进行检查

 

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网吧进行检查

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网吧进行检查

  大众网日照9月21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中秋和国庆佳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平安稳定,切实做好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等各类工作,20日,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宣传办开展文化市场节前大检查暨扫黑除恶暗访活动。此次行动共抽查六家书店,两家网吧,一家印刷企业。

  记者了解到,检查组对辖区内网吧、书店、出版物包装厂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有无消防安全隐患以及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有无违禁书刊、违规歌曲等情况作为检查重点。其中,有一家书店查出没有应急消防预案。

  不仅如此,检查组还针对个别经营场所存在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责令当场整改,通过安全法规宣传,要求经营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控,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文化及出版物市场的巡查、检查力度,为辖区市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