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日照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2018-09-21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冷梦辉

卜志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卜志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2)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日照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日照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大众网日照9月21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冷梦辉)9月21日上午,日照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卜志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希广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文化市场整治工作,对扎实做好今年下一阶段的“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杰同志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并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扫黄打非”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十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抓好部署落实、着力推动专项整治、着力查办典型案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履职尽责,担当有为,推动“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1-8月份,全市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6050件,查办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案件90起,有力净化了全市文化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扫黄打非”会议精神,坚持把打击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作为“扫黄打非”首要任务,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要坚持突出以查办案件为重点,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坚持突出以“扫黄打非”进基层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坚持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文化市场健康稳定等四项重点,凝心聚力推进下一阶段的“扫黄打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强化追责问责。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明确专门分管领导和专职执法人员,确保“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得到有力落实和推进,严防出现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抓好工作落实,对今年的“扫黄打非”工作认真进行梳理,列出台帐和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确保 “扫黄打非”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做好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上印发了《关于开展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整治目标、整治任务、整治时限,要求各区县“扫黄打非”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文化市场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以确保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秩序稳定。

  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及负责“扫黄打非”工作的业务科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