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古丽、日照娃······他们都叫少先队员

2018-09-20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1 新疆男孩阿思亚写下的祝福语_副本

新疆男孩阿思亚写下的祝福语

 

2 在人文馆,新疆孩子看到本民族服饰兴奋不已_副本

在人文馆,新疆孩子看到本民族服饰兴奋不已

 

3 孩子们共同上台,把日照海沙装进许愿瓶_副本

孩子们共同上台,把日照海沙装进许愿瓶

 

4 孩子们交换心愿瓶_副本

孩子们交换心愿瓶

 

5 人文馆里的“爱读小博士”_副本

人文馆里的“爱读小博士”

6 科技馆内的狂欢盛宴_副本

科技馆内的狂欢盛宴

 

8孩子们把心愿和祝福写下装进小瓶_副本

孩子们把心愿和祝福写下装进小瓶

  大众网日照9月19日讯(记者 陈平平)19日下午,日照市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00名来自新疆喀什的师生,他们结对子、换礼物、做朋友。喀什、日照两地,虽然相隔4778公里,但孩子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少先队员”。

  当天下午,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100名“学生导游”带喀什的小伙伴参观了学校的科技馆、人文馆,绘声绘色的讲解、天真无邪的笑脸、热情真诚的拥抱······活动最后,孩子们共同走上舞台,把日照海边金灿灿的黄沙装进许愿瓶,写上祝福语,互相交换。他们把大海装回家,也把祝福留在了港城,小小许愿瓶成为孩子们友谊的酒杯。

  青葱少年手牵手、维汉两族心连心,2018“泰山天山手拉手 鲁疆少年心连心”夏令营日照站活动圆满落幕。

  新闻多一点:

  在维语中艾力意为阳光活泼的男孩、少年,古丽意为像花一样的女孩、姑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