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查这么严 还有21名司机顶风酒驾落网

2018-09-17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冰

带被查的司机抽血化验

带被查的司机抽血化验

 

东港交警大队查处酒驾

东港交警大队查处酒驾

 

扩大了查处的范围和力度

扩大了查处的范围和力度

  大众网日照9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冰)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9月14至16日,东港交警精心组织,扎实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查处统一行动。

  东港交警研判本辖区酒驾、醉驾违法发生特点,突出13时至15时、20时至24时两个重点时段,在城市特别是城乡结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科学设置查处点。

  行动中,东港交警在保持城区整治力度不减的同时,将警力向乡镇地区延伸,切实加大农村地区查控力度。

  东港交警介绍,9月14至16日,共查处酒后驾驶13起,醉酒驾驶8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

  按照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次记12分,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犯罪,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