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男人间的“最高礼仪”,被人民日报点赞!事发莒县……

2018-09-17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平可心

“西瓜头”男孩抱拳致谢.webp

“西瓜头”男孩抱拳致谢

 

“西瓜头”男孩致谢后大步流星穿过马路.webp

“西瓜头”男孩致谢后大步流星穿过马路.webp

 

董瑞津抱拳回敬.webp

董瑞津抱拳回敬

 

董师傅微笑着护送“西瓜头”男孩过马路.webp

董师傅微笑着护送“西瓜头”男孩过马路

 

人民日报点赞莒县这场“男人间的礼仪”

人民日报点赞莒县这场“男人间的礼仪”

  大众网日照9月17日讯(记者 侯彦平 平可心)经过一处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时,公交车师傅停车并挥手示意男孩通过,男孩一边过马路一边抱拳致谢,公交车师傅也抱拳回礼。近日,这个男人间的“最高礼仪”火了!今天,人民日报官方微信也转发点赞!

  我们来看是怎样的一个画面吧。

  9月12日下午,501路公交车驾驶员董瑞津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当他行驶至莒县第四小学附近时,前面是一处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此时,董师傅发现前面有一个“西瓜头”男孩正准备过马路。由于车流量较大,男孩想往前走却被车流赶了回来。

  董师傅看到后急忙减速,在斑马线前将车辆稳稳停下,并摆手示意男孩先过,男孩看到公交车礼让,急忙一边通过一边抱拳致谢,然后大步流星的穿过了马路。车内董瑞津看到男孩的这一举动后,同样微笑着抱拳回敬。

  这温馨感人的一幕,都被公交车上的摄像头记录了下来。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但是让人感动不已。

  “那孩子也就10岁左右,一看就是四小的学生。我心里也觉得很温暖。”董师傅告诉记者,礼让行人本是自己一个下意识的动作,没想到换来对方如何的致意,自己当然要“投桃报李”,同样给予其礼貌的回应。

  事后,董师傅还将自己的这次经历分享给了同事们,大家一致为这种“车让人,人敬车”的良好互动点赞。董师傅告诉记者,自己从18岁就开车,至今已经30年整了。从原来“只注意开车安全”到如今越发注意行车礼仪、出行素质,董师傅能够亲身感受到这种出行环境的变化。

  “公交车司机应该带头礼让行人,弘扬这种正能量!”董师傅告诉记者,莒县正在进行大力度“创城”工作,单位里也在驾驶员中间倡导“礼让斑马线”,自己作为一名开车30年无事故的老司机,更应该为年轻的司机做一个表率。

一个温柔礼让,一个暖心致意,

两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因为礼让斑马线,

在街头,制造了一场不期而遇的温暖。

斑马线

不仅仅是一条条简单的线条

更是

“生命线”、“安全线”、“文明线”

车让人,人敬车

人车互让推动城市交通环境改善

更是文明素质提高的窗口

为这样的最高礼仪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