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日照街头的一幕,暖心……

2018-09-12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李瑞娜

微信图片_20180912154256

  大众网日照9月12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李瑞娜)天津路与郑州路的路口的斑马线并不长,信号灯时长为33秒,足以让步行的人们在绿灯亮起的时间里慢行通过。可是,对于一位上了年纪又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就没那么简单了。

  9月12日上午7时48分许,日照一位老人在由北向南从这个路口过马路。拄着拐杖的他,每走一步都很费力,还没走到路口中间,对面的的红灯便已亮起,老人被困在车流中间,进退两难。

  注意到这个情形,正在路口站高峰岗的交警开发区大队辅警韩良立即小跑着赶到老人跟前,随后一边扶着老人前行,一边做手势示意右侧车辆停车让行。

  很配合的,从此经过的车辆全部降满了速度,等待韩良扶着老人通过了马路。最后,老人抽泣着用手背擦拭了一下眼角。走过斑马线后,才慢慢地离开。

  韩良介绍,短短的一段路,虽然谁都没有说什么,但是他明显感到过往车辆的速度放慢下来,整个过程很安静,但也很温情。 “看见老人行动不便,就想帮他安全走过马路。感谢市民的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