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麦瑞咖啡:转角遇到爱 做有品质的咖啡

2018-09-12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1麦瑞咖啡,一家有品质的咖啡

麦瑞咖啡,一家有品质的咖啡

 

2 原料进口, 萃取原汁

原料进口, 萃取原汁

 

3麦瑞咖啡就是这对年轻小夫妻经营

麦瑞咖啡就是这对年轻小夫妻经营

 

4春暖花开,转角遇到爱,在麦瑞等你。

春暖花开,转角遇到爱,在麦瑞等你

  大众网日照9月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邹慧)“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春风十里的麦瑞咖啡就给人一种这样的感觉,温暖、期待和治愈,一家用心做咖啡的品质小店。

  春风有你,我愿多走十里,麦瑞咖啡就在北区南大门。在店外的排椅坐下,能感到清风徐来,泛黄的树叶从指间飘落,一种前所未有的释然涌上心头。推门走进这家小店,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透过玻璃看得见院子里正在凋落的栀子花,一个轻声细语的姑娘哼唱着不知名的小曲。

  她便是小店的女主人袁仪蔚,明媚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肤还有藏不住的爽朗率真,做咖啡的时候嘴角都挂着微笑。她和马建是在韩国留学的时候相识相恋,当时俩人就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在韩国,咖啡的认可度特别高,我们自己也喜欢。”

  毕业回国后两人便开始逐梦之旅,之所以选择春风十里,就是因为这里轻松自然的环境。“它给你的负担很小、很轻松,不像喧闹的城市,一睁眼就必须开始挣房租。”袁仪蔚坦言,春风十里给了他们想要的感觉,平淡之中有惊喜,有诗和远方。这也是青年创客在这里集聚的内在因素。

  但两人并没有因为驻足乡村,就降低对咖啡的品质和标准。相反,马健对咖啡的挑剔和专业近乎偏执,他只做现磨,进口原料、萃取原汁。“其实咖啡不只是苦,还有很多其他的味道。”

  马健在韩国精修过咖啡师专业课程,一直坚持国际一线咖啡品牌的配料和标准,因为他是一个真正爱咖啡、懂咖啡的人。

  谈话间,一位身穿骑行服的小哥推门。原来他叫位小宁,是店里的常客,每天骑行十多公里,专程来这里喝咖啡。“这里的咖啡很地道,口感不会那么突兀,味道也很丰富。”位小宁原先定居上海,对咖啡情有独钟,市区多数咖啡店都满足不了他挑剔的味蕾。

  思考、发呆、交谈、冥想、定神……这家小小的咖啡店几乎能满足你所有对午后惬意时光的遐想。

  春暖花开,转角遇到爱,有品质的咖啡在麦瑞等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