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扫黑除恶!日照中院使出了“雷霆手段”

2018-08-0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打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打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大众网日照8月9日讯(记者 侯彦平)8月9日,日照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益民强调,要切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立足审判职能对黑恶势力犯罪出重拳、下重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据介绍,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法院多措并举,全面打好扫黑除恶斗争主动仗。

  首先是第一时间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院刑事审判庭。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为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了指引和依据。

  其次加强督导调度。先后召开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刑事审判重点工作研讨会;高益民院长专题到岚山区进行督导。

  加强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严格依法办案,贯彻依法严惩方针,突出打击重点、形成对黑恶势力打击的高压态势。先后组织多次专题业务培训,提升审判能力水平。加强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排查及报送工作。通过市扫黑办公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热线电话和举报邮箱,将接收的来自群众的举报线索以及在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及时移送市纪委、市扫黑办等有关部门。?

  最后,通过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依托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广泛邀请媒体参与,扩大宣传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