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2018年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2018-08-09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8月9日讯(记者 侯彦平)8月8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为贯彻落实 “人才兴市”战略,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建筑人才队伍,提升全市建筑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日照市2018年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日前,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发布了《关于举办2018年全市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号召广大建筑业企业和从业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劳动竞赛活动,推动建筑业“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技能大提高”活动深入开展,通过举办全市建筑业大赛,为广大建筑工人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加快培养建筑业高技能人才,提升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工程质量和安全水平。

  大赛分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选拔赛由各区县住建局、各建筑施工企业自行组织,目前已正式开始。比赛的工种有:测量放线、电工、镶贴、砌筑、钢筋、木工。

  大赛设置了个人奖项和单位奖项。个人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选手申报“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日照市技术能手”;单位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获奖企业还有增加信用分奖励。

  按照规定,各区县、各建筑施工企业于9月5日前将选拔赛组织实施情况和报名参加决赛人员情况上报市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局培训中心,咨询电话8899219、8899803。决赛于2018年10月下旬在市区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聚焦人才兴市,希望广大建筑业企业踊跃报名参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