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多元参与 共建共享美丽幸福和谐社区

2018-08-09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于海龙

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大众网日照8月9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于海龙) 8月5日,东港区日照街道天德社区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通过组织观看《风雨救赎》、“主题党日一刻钟”等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化“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活动内容形式,实现了服务在网格、作用发挥在网格的真局面,促进了社区和谐,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党建工作实效得到全面提升。

  打造社区服务品牌。自去年以来,日照街道天德社区以“建设社区、服务居民”为宗旨,以“尽我们所能、服务居民所求”为工作目标,结合社区自身的优势,积极开展“调解到家”、“惠民一卡通”、“帮您365”、“天天读书吧”等社区服务品牌,为社区不同层次的居民提供多样化服务,满足居民生活多样化的需求。

  科学合理划分网格。按照“居民相当、方便管理、区域相同、网格清晰”的要求;考虑居民的认同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状况,社区划分设置了5个居民小区网格、2个专属网格;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网格初步成型。在居民小区网格,安排网格员补录居民基础信息、保证信息采集的完整,网格员对所属网格的工作对象和工作资源准确掌握,成为本网格的“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对专属网格师范学校和日照结核医院,做到专属工作清、单位类别清、区域设施清、隐患矛盾清、存在问题清、工作思路清。

  加强党建学习再提升。社区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党员、小区居民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掌握了解党员和居民信息情况,带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形成有序、高效的互动机制,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服务水平。社区党总支对综合执法、社区民警、学校、医院等部门资源进行整合,在社区建立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社会公共资源的利用和政府公共服务的完善。

  积极研究协商对策。对党员网格员统一要求、在规范化、网格化管理中将小区网格巡查作为日常工作,坚持每天巡查,实现“人到格中去、事在格中办”,对于网格工作中问题由该网格员第一时间接手处理,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网格,延伸到一家一户,有效地避免工作“盲区”和“真空”,实现社区治理服务零距离、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