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赖在小区吓坏住户 幸好被东港消防官兵请走了

2018-08-07 15:29:00 来源:  作者: 侯彦平 王平军

去除居民心中的隐患

去除居民心中的隐患

 

消防官兵将马蜂窝摘除

消防官兵将马蜂窝摘除

  大众网日照8月7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王平军)小区里来了一窝马蜂,然后就赖在小区里不肯走,吓得住户从旁边经过都会提心吊胆。近日,东港区消防大队南湖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山东路北园小区有马蜂窝,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请求消防官兵帮助。

  接到报警后,南湖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官兵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来到蜂窝的“住宅”处,发现在该小区内的一棵树上的确有一个蜂窝,而且还有不少马蜂围绕在周围。

  为及时排除险情,中队指挥员立即派出有丰富捉蜂经验的战士身着防蜂服,按规定的操作对蜂窝进行摘除。为了防止野蜂重筑蜂窝,随后又用灭害灵的方法对蜂窝周围飞散出来的马蜂进行清除,经过15分钟的努力,成功摘除了威胁居民安全的马蜂窝。

  东港消防官兵提示到:遇到马蜂切不可盲目处理,如果不小心惊扰了蜂窝,可迅速取衣物裹住头部,蹲下身子,以静制动是最佳选择。千万不要慌乱跑动、拍打已招致更多蜂群蛰咬。一旦被马蜂蛰伤,应尽快就医,千万不要挤压伤口,可先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避免剩余毒素进入体内。挑出毒刺后,可用氨水、苏打水甚至尿液涂抹在被蛰伤处,中和毒性。疼痛厉害者可服用百服宁等镇痛药,并用冷水浸透毛巾或者用毛巾包冰块敷在伤处以减轻肿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