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海鲜市场统一规范改造 助推旅游提档升级

2018-08-03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大泉沟海鲜市场

大泉沟海鲜市场

 

工人们在进行路面铺设

工人们在进行路面铺设

 

即将面世的吴家台海鲜市场

即将面世的吴家台海鲜市场

  大众网日照8月3日讯(记者 牟泳锟)3日早晨7点,阳光已经穿破云层洒在地面上。在山海天的吴家台海鲜市场内,工人们如火如荼的进行最后的建设扫尾工程。“我们将布局24家海鲜大排档,市场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提升北部沿海旅游接待档次和水平,”日照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吴家台海鲜市场项目部经理魏宗全说道。

  众所周知,吴家台海鲜市场的前身是吴家台村自发形成的沿街市场,一度管理不到位,影响山海天的旅游形象。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为了彻底解决这个心病,今年6月份,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由区属市场管理公司统一高标准规划建设海鲜市场一处,布局24家海鲜大排档,干海货及特色旅游产品商铺5间,目前成招租工作已完,预计8月10日正式运营。该项目的建成运营,对加强和规范沿海旅游市场管理,提升北部沿海旅游接待档次和水平,打造日照特色民俗旅游品牌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从7月7号开始,轻钢房屋开始进场,我们利用监管单位,包括我们蓝海投资工作人员全部靠上,24小时施工,”日照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吴家台海鲜市场项目部经理魏宗全说道。截止目前,工程已经接近尾声,用时23天,同时规划了大约能停300辆车的停车位,(营业后)能够承接1000多口人同时就餐。

  近年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不断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率先取缔了老大泉沟市场,高标准建成海鲜美食街,实行“统一设施布局、统一运营管理、统一食品检测、统一餐具消毒及卫生保洁、统一着装”的五统一管理。

  而在不远处的张家台海鲜市场,也存在市场化运作后海鲜缺斤短两的通病,今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由山海天市场管理公司负责对张家台海鲜市场实行统一运营和规范管理,于2018年7月6日正式入驻接管。

  现在的张家台海鲜市场,少了海产品废渣异味,商户经营规范有序、无延伸占道经营,路面干净、整洁,没有积水……这里,有了大变样。

  “我们将充分借鉴大泉沟海鲜美食街实施的“五统一”管理,对张家台市场实施规范化、精准化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让消费者满意。”山海天张家台海鲜市场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刘轩告诉记者。

  下一步,山海天将持续对全区海鲜市场统一管理,持续在硬件设施建设、食品安全保障、诚信经营管理、节能环保、人性化服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以高品质的环境、规范化的管理,高标准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