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救援开启空中生命绿色通道 日照“警保联动”机制亮点多多

2018-08-0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警保联动正式启动

警保联动正式启动

 

现场进行了直升机救援的演练

现场进行了直升机救援的演练

 

直升机救援将为生命开启一条空中绿色通道

直升机救援将为生命开启一条空中绿色通道

  大众网日照8月2日讯(记者 侯彦平)8月2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人保财险日照市分公司在市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服务中心联合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并进行直升机救援模拟演练。

  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李明,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翟瑞贞,日照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张仲武,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相玉杰,人保财险日照市分公司总经理郭和平等出席活动。市区交警各大队事故科民警、人保财险理赔中心人员参加直升机救援模拟演练。

  据了解,近年来,日照公安交警、人保财险系统通力协作,在打造多元化矛盾化解体系、推进交通事故处理特别是快处快赔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舆论效果。

  按照上级要求,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人保财险日照分公司,在全省率先开展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机制。工作中,公安交警、人保财险系统将选拔人员建立“警保联动”服务团队,对城区主干道进行巡查,主动发现交通事故,对道路交通事故及时、快速处理,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对双方均在人保财险承保、无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工作人员协调双方协商并进行救援,引导定损及后续索赔事宜。对3000元以下伤人案件,事故责任明确无争议的,由工作人员引导当事人现场定责,快速离开现场,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对责任分歧案件、疑难案件,由事故处理民警指导处理或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同时,为了应对道路交通事故中拥堵导致的救援无法及时赶至的问题,还推出了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与地面的故障、事故车辆救援共同打造“警保联动 天地通行”的救援体系,开辟应急救援空中绿色通道,对突发事故及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救援。

  当天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的现场演练。

  启动仪式上,日照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张仲武,人保财险日照市分公司总经理郭和平分别讲话,对进一步加强警保合作、推广“警保联动”提出要求。张仲武同志要求,交警部门要把加强“警保合作”作为进一步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提升协同共治、更好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会同人保财险公司做好事故救援、理赔等各项工作,把这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抓紧、抓实、抓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特别是在轻微事故快处快赔、事故损害调解赔偿、相关费用垫付、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要边实践、边探索、边完善,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确保“警保联动”机制顺利实施、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为引领警保合作新模式创造有益的经验。要广泛开展事故“警保联动”模式宣传活动,使群众了解掌握发生轻微事故后快速处理、快速理赔的流程,不断提高知晓度、认可率、参与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