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党员讲故事 日照社区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18-08-02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赵轩

参与活动的学生与工作人员合影

参与活动的学生与工作人员合影

 

孩子们为老人打扫卫生

孩子们为老人打扫卫生

 

孩子们慰问老人慰问老人

孩子们慰问老人

  大众网日照8月2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赵轩)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致敬老党员、老军人,传承红色记忆,8月1日上午,北京路社区联合爱心单位,组织部分学生开展了探访辖区内老党员的慰问活动。

  活动中,学生被分成三组,在网格长的带领下,分别探访慰问了北京路社区的老党员杨秀环、范伟津和沂蒙红嫂宋广奎。

  老党员杨秀环今年已83岁,当社区网格长带着孩子去到她家里时,老人特别开心,“谢谢大家的挂念,隔三差五地来看望,我很感动。”正说着,杨秀环向网格长、楼长还有孩子们讲起了过去艰苦岁月的故事,同时她还告诉孩子们,要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不畏挫折,努力学会独立。

  老党员范伟津现已是一名90岁的老人,在他的家中,他向学生们讲起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往事。他感慨地告诉在座的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从战线上退下来的老兵,他很感谢党和国家对他的关怀,让他能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他还说到:“现在我时常教育自己的子孙要爱岗敬业,学会奉献,学会担当,你们也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国家。”

  在沂蒙红嫂宋广奎家中,她讲述了许多革命战争年代感人至深的故事。临走之前,孩子们主动为老人打扫卫生,宋广奎也向孩子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和殷切期盼。“谢谢你们为我做这么多,但要记住,父母对你们严厉是为你们着想,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