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心渔港边防派出所全力做好伏季休渔期渔船民管理工作

2018-07-19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张惠君

边防官兵对停靠渔船例行检查

边防官兵对停靠渔船例行检查

 

边防官兵在黄海中心渔港徒步巡逻

边防官兵在黄海中心渔港徒步巡逻

  大众网日照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艺燃 通讯员 张惠君)当前,黄渤海伏季休渔期已经过半,针对渔船民集中回港、港内船只停泊密集、人员混杂,治安隐患增多等实际,中心渔港边防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对港湾、码头、停泊点的巡查力度,为伏季休渔期港区安全稳定提供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为确保海洋渔业资源得到充足的休养生息,防止部分渔民受“春欠秋补”、“捞一把”心理作祟而产生偷捕行为,中心渔港边防派出所在加强渔船民教育的同时,联合海洋与渔业部门,不断整合辖区滩涂养殖和海上巡防设备和力量,通过岸上堵查和海上巡防,加强对近海养殖区、码头、停泊点的夜间巡逻力度,强化动态防控,有效降低了违法案事件的发生。同时,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对沿海一线重点部位进行?24 小时不间断看护,形成了“人看、技防、物控”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确保了休渔期间无渔船擅自出海作业现象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