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举办7·15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2018-07-19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赵轩

活动中领导参观技能成果

活动中领导参观技能成果

 

活动中领导与相关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活动中领导与相关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大众网日照7月19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记者 赵轩)为引导广大青年走上技能成才之路,7月14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举办了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的7.15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日照市人大副主任李崇禧、市政协副主席董全宏出席了本次活动。日照市技师工作站设站单位、技工院校、职业培训学校及技能人才开发协会等共计40家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等政策措施,全面展示了新时期我市技能人才培养激励、技能竞赛、技工教育的成果和发展方向。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着力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和海洋经济发展,引导和带动全市各行各业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重大工程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近年来,日照市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技能人才总量达到6.6万人,其中,2人享受国务院特贴,4人为全国技术能手,61人为齐鲁首席技师,129人为日照市首席技师。这些高技能人才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