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家底” 山海天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宣传活动

2018-07-19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摸清“家底” 山海天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宣传活动

摸清“家底” 山海天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宣传活动

  大众网日照7月19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近日,山海天国土分局在辖区内广泛深入地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宣传活动,为土地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是国务院统一部署、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行动,对摸清土地资源“家底”、服务社会、保障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活动现场,该局利用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读土地政策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部署和有关政策,使群众充分认识到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保障权益的好事,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查内容为: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状况;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包括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状况;土地条件,包括土地的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等状况。进行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调查时,应当重点调查永久基本农田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永久基本农田的数量、分布和保护状况。

  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扇26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为山海天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