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体操节在日照开幕 万余选手共享盛会

2018-07-13 22: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汪正

  大众网日照7月13日讯记者 牟泳锟 汪正)7月13日晚,“山东外国 语职业学院杯”2018年中国体操节在山东外国 语职业学院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和日照市有关领导共同启动比赛,此次体操盛会共持续9天。

  记者了解到,本次体操节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体操盛会,来自全国的10000余名选手将共同进行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2018年中国体操节技巧比赛、2018年中国体操节排舞比赛、2018年中国体操节全民健身操比赛等,此次东道主日照也有1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展演在歌舞中拉开序幕,节目展演通过舞动蔚蓝、活力日照、群星璀璨、健康中国等四个篇章,集中展现日照文化、体操文化和全民健身文化。通过歌舞、互动等艺术形式,为全国万余名选手呈现欢迎宾朋、风土人情、日照风光等主题,凸显阳光+笑脸、体育+文化、运动+时尚的鲜明特色,彰显日照这座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的独特魅力。富有日照特色和体操魅力的中国体操之歌——《体操永恒》主题歌也唱响全场。

  由全国健美操三人操的冠军选手带来的节目将本次盛会推向高潮,三名运动员大秀舞姿惊艳众人引来全场尖叫,或旋转或抛接的高难度专业动作令人惊讶咋舌,选手空中飘舞,少女梦中蹁跹,再造“逐帧珍藏”的梦幻唯美名场面。

  体操节期间,日照还将举办嘉年华系列活动、“中外体育教育高层论坛”、2018年全国啦啦操训练营培训班暨啦啦操国家队选拔测试等,积极探索“体育+”的体育项目发展新模式,通过各种展演向世界展示力度与柔美巧妙结合的体操盛宴。

  嘉年华主要包括冠军队伍展演、文化互动游戏、各主题派对等系列活动,期间邀请啦啦操爱心大使、啦啦操姐妹花等进行体操运动现场教学和多种互动活动。集城市文化、旅游休闲、文创市集等元素于一体,使体操节成为名副其实的“体育的盛会,全民的节日”。

  不仅如此,此次盛会还将举办“中外体育教育高层论坛”,并邀请中国体育教育界权威人士、体操奥运冠军共同参与中外体育教育高层论坛,为中国体育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将举办2018年全国啦啦操训练营培训班暨啦啦操国家队选拔测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专家学者;体育、教育官员及俱乐部负责人参加本次训练营,致力于建立中国啦啦操俱乐部联盟。

  啦啦操运动与传统文化相携手,与青少年体育相结合,与全民健身相融合,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而广泛的作用。

  近年来,日照市以中国(日照)国际啦啦操精英赛等大型赛事为引领,进一步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为打造“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富饶、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