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河面傻傻分不清楚 沙墩河面被绿藻侵占

2018-07-12 17:39: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孙元来 王一

 

大众论坛网友提供的照片上显示,一名儿童落入满是绿藻的河水中。

大众论坛网友提供的照片上显示,一名儿童落入满是绿藻的河水中

沙敦河上游,绿藻尽处 

沙敦河上游,绿藻看上去跟草地一般,绿油油的一片,十分危险

沙墩河边的警示牌 

沙墩河上,有大块的水莲花跟绿藻 

沙墩河上游,满眼望去都是水莲花跟绿藻

大众网日照7月11日讯记者 孙元来 实习记者 王一近日,有大众论坛网友反映,位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沙墩河上游已被绿藻侵占,希望有关部门加紧治理。

该网友表示,不久前,自己亲眼目睹了日职沙墩河发生的一幕,“有一对爷孙俩在沙敦河来康桥游玩,孙女在河边玩的时候误把绿藻当成了陆地一不小心掉进河里,幸亏爷爷及时搭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沙墩河上游段,只见河面上成为了绿藻跟水莲花的家园。走近河边,绿色的藻类跟洁白的水莲花几乎占满了沙墩河上游片河道,厚厚的绿藻仿佛绿色的草地一般,容易让小孩子将深深的河水误认为平整的草地。

“沙敦河这一块平时下雨天还能干净些,一到天热的时候这种水藻就容易长出来,现在比以前好多了,之前有人过来治理这段河流来,给种了水莲花还给安了喷泉。”在沙敦河附近中水处理站值班的刘大爷说到。

据刘大爷介绍,在此之前就有环保部门前来做过调查,并对侵占河面的绿藻进行过清理,为什么还让绿藻给侵占了呢?记者带着疑问咨询了水利局工作人员

据了解,造成沙墩何上游被大面积绿藻侵占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河道附近的几个村庄生活污水处理不当,又因为下雨天流进了河道里,河道里汇聚了大量的氧化物类营养物质,所以才造成了现在河道绿藻泛滥的局面。

记者从市水利局和市住建局了解到,近期将会增派工作人员前往沙墩河上游区域开展水藻清理工作,并对沙墩河流域附近村庄的污水处理情况进行摸排调查,还市民一个干净清澈的沙墩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