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执法龙山中队重拳出击 查处12家暑期校外培训机构

2018-07-12 17:23: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于晓燕

莒县执法龙山中队重拳出击取缔暑期校外培训机构 

给龙山镇的学生营良好的暑期学习环境 

本次行动共查处了12家校外辅导机构

大众网日照7月12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于晓燕)近日,为了给龙山镇的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良好的暑期学习环境,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山中队作为联合检查小组成员单位之一对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整治。

暑假已至,各商家将经营商机锁定在已放暑假的学生上,五花八门的校外培训机构遍布小乡镇的各个角落,中小学课程辅导班、舞蹈培训班、跆拳道培训机构、书法课程班等等。为依法维护学生权益,坚定治理违规办学的决心,龙山中队充分认识到此次联合行动的重要性。

记者了解到,本次联合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排查了教学场所是否是危房或者简易建筑场所内部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用电安全是否有保障中午提供集体就餐的培训机构是否已取得食品卫生安全许可证接送学生车辆是否有超载现象培训机构教师是否已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或技能培训教学资质专用教学的占地面积是否与办学规模相匹配。

据悉,本次行动共查处了12家校外辅导机构,对符合办学条件的责令其7月16号前补办办学手续,对于不符合办学条件的机构已责令其停业整改,现场签署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若未及时整改,将依法取缔。

严管严查、常抓不懈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行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龙山中队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依法依规开展治理工作,形成专项治理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