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环卫工人拾金不昧获赠鲜花 还有大量失物继续寻主

2018-07-12 09:54: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环卫工人许家合拾金不昧获失主赠花致谢 

2018年6月29日在烟台路捡到失主物品,至今无人认领 

丢失的物品

大众网日照7月12日讯  7月11日下午,日照市环卫处保洁三队保洁员许家合手捧一束鲜花,笑逐颜开。花束上红色卡片上的“感谢好人好事,拾金不昧”的十个是醒目。这是学生周静特意送来的花束,以此感谢许家合拾金不昧之举。

“9号早上雨下得挺大的,我清掏果皮箱的时候看到垃圾里有两个钱包,钱包表面都被垃圾和雨水弄得很脏,我擦干净就放了起来,也没有打开看。不管里面有没有钱,都是别人的。许家合回忆说,想着丢钱包的人肯定很着急,便电话让管理员来拿着交去了单位。看到小姑娘送来的花,许家合显得有点拘谨,“这小姑娘太客气了,竟然还给我送花来。”

周静表示,在坐公交车时自己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没想到被环卫工人捡了回来,“特别感谢环卫师傅,现金事小,里面的证件对我们这些异地求学的学生来说太重要了。眼看着就要放假,如果没有身份证我可能连车票都买不上,家都回不了。”说着,周静向许家合深深地鞠了一躬表达谢意。

据统计,今年以来,日照市环卫处共收到路段环卫工人拾金不昧52起,计有现金3419元手机6部身份证37张银行卡94张驾驶证、公交卡、购物卡等其他卡证60余张,车牌、账本、公章等其他物品14件。手机、现金、账本及部份身份证卡等失物都已被失主领走,目前仍有一些证卡无人认领。

如有丢失物品的市民可在“日照环卫”微信公众号“便民通”里查看失物卡片,或者拨打0633-7988012查询。日照市环卫处在此提醒,希望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给小偷有可乘之机给自己造成财物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