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群娃登上世界儿童戏剧节舞台 赴德国演出

2018-07-10 17:23: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高明莉

第十五届儿童戏剧节开幕式 

日照市新营小学艺术团原创舞台剧《爱就是力量》 

中国娃带着光荣与梦想的使命步入会场 

中国娃来到节日公园 

歌曲《彝山彝水等你来》 

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和《青花瓷》 

京剧舞蹈《春闺梦》 

朗诵《我的中国心》 

苗族舞蹈《摆手女儿嫁》 

现代舞《涟漪》

大众网日照7月10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记者 高明莉)上月,日照市新营小学艺术团受邀参加了德国林银市举办的“儿童感动世界”第十五届世界儿童戏剧节。活动中新营小学艺术团入情入境的表演,赢得了来自世界各国友人的一致好评和当地媒体的高度赞誉

6月22日—6月29日,日照市新营小学校长李洪江,老师姬莉莉、刘卫妮带领日照市新营小学艺术团前往德国林银市参加了为期8天的儿童戏剧节。活动前期,姬莉莉老师带领新营小学艺术团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训练。在本次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团的表演类型丰富,新营小学艺术团表演了原创舞台剧《爱就是力量》,其创作思路来源于“中国第一位驯鹤姑娘”徐秀娟。她为了救一只受伤的丹顶鹤,不慎滑入沼泽地而牺牲。新营小学艺术团淋漓尽致的表演,充分表达了故事的主题:爱应不断传递和接力。表演结束后,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除此之外,戏剧节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露天舞台才艺展、手工艺特色展、儿童工作坊、儿童研讨会等多种活动。新营小学艺术团中的成员们有幸受邀在露天舞台展示个人才艺,分别表演了贝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和《青花瓷》、京剧舞蹈《春闺梦》、朗诵《我的中国心》、现代舞蹈:《涟漪》、歌曲《彝山彝水等你来》、苗族舞蹈《摆手女儿嫁》。艺术团各种形式的表演为世界带来了具有东方魅力的中国文化。

与此同时,为丰富孩子们的体验,组委会招募了本地优秀志愿寄宿家庭,热情接纳了新营小学艺术团的20名成员,每两人一组与德国友人们在同一屋檐下朝夕相处,大家语言不同、肤色不同,却有着共同的微笑和愿望。在不知不觉中,成员们不仅提高了口语能力,开阔了眼界,还收获了一段跨国友谊。

据姬莉莉老师介绍新营小学艺术团此次参加德国世界儿童戏剧节艺术团充分感受到德国人情好客,人文气息浓重的特点。在不同文化领域的参观、学习、体验,助力孩子们全面成长的同时,也向世界宣传了中国文化。儿童戏剧事业神圣光荣,世界儿童戏剧节让全世界热爱艺术的孩子们尽情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