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人,这里的树需要个温暖的名字

2018-07-06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7月6日讯(记者 侯彦平)6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为深入推进辖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辖区园林绿化建设与管理,日照街道将开展树木、绿地、公园、广场捐资认植认建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参与“日照街道树木、公园、绿地、广场捐资认植认建活动”,为树木起一个专属于你的名字,让心灵与绿荫来一次近距离的对话。

  为传递”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增强市民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意识,激发群众共建美好生态家园的主动性。本次捐资认植认建面向家庭、个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市民捐资认植一棵或多棵林木,只要栽种位置适宜,符合城市规划、不会给他人带来烦扰、树木得到妥善管护即可。认植者平时要负责栽养地点绿地的建设和树木的栽培、养护工作,自己提供肥料、养护树木的工具等。在认植的树木上,可以命名并挂牌。

  同时,市民也可以管理养护老城区部分公园、绿地、广场。通过自愿出资或投工投劳等形式,在指定范围内开展林木种植或绿地建设、养护及管理等活动。只要出资实现“地增绿”,并且长效管理,市民就可以取得公园、绿地或者广场的命名权。

  市民如有捐资认植认建意向,可以拨打0633-8168366,工作人员将先期登记并初步解答认植认建疑问。认植树木,为老城添绿,需要市民携起手来,争做生态文明实践者,同建绿色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