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端午情 日照港第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活动

2018-06-19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刘婷婷

孩子们展示自己为粽子涂色

孩子们展示自己为粽子涂色

 

老师为孩子们佩戴五彩绳

老师为孩子们佩戴五彩绳

 

老师也为孩子们编制了精美的五彩绳

老师也为孩子们编制了精美的五彩绳

 

亲子合作包粽子

亲子合作包粽子

  大众网日照6月17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刘婷婷)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引导幼儿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的传承端午节的传统内涵,日照港第二幼儿园于6月15日开展了许多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能更真实地感受到这个中国特有的节日气氛,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本着让孩子们从多方面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出发,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通过为粽子涂色、亲子合作动手包粽子、品尝粽子,一起来感受亲手操作的乐趣。孩子们也通过运用卡纸、不织布以及太空泥等材料,制作出了形式各样的粽子。同时,老师也为孩子们编制了精美的五彩绳,整个活动中,孩子们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这些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并且让孩子们感受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