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5月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 蔬菜价格继续回落

2018-06-19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日照6月18日讯(记者 邹慧)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五月份,从日照市监测的五大类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看,受部分蔬菜、猪肉、粮食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监测显示,本月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下降2.4%,同比上涨4.7%。

  记者了解到,五月蔬菜月均零售价格环比下降5.4%,同比上涨27.7%。五月份天气晴好,气温逐步回升,大棚及露天蔬菜生长速度加快,产量增加,再加上长途调运菜品供应量保持平稳,市场供应量充足,导致蔬菜价格普遍下降。此外,市场对蔬菜的需求量回归正常水平,使得菜价回落。预计今后一段时间,随着后期天气变得炎热,部分蔬菜价格将小幅上涨。

  猪肉价格继续弱势下降。监测显示,五月份猪肉市场均价弱势运行,由上月的每500克11.00元,下降为本月的每500克10.30元,降幅为6.4%,较去年同期的每500克14.00元,下降26.4%。本月猪肉消费需求减少,猪肉消费进入季节性淡季,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导致猪肉总体价格保持基本平稳、弱势震荡。预计,随着生猪价格波动和猪肉需求不高,猪肉价格将会继续弱势运行。

  鸡蛋价格呈稳中略涨态势。监测显示,鸡蛋均价企稳,由上月的每500克3.80元,上涨为本月的每500克3.90元,涨幅为2.6%。本月鸡蛋总体价格先稳后扬,从整月鸡蛋价格走势来看,鸡蛋价格由月初的每500克3.90元,上涨为5月30日的每500克4.00元,涨幅为2.6%。受五一节日因素和旅游旺季来临影响,市场需求小幅增加的预期导致部分商家有囤货倾向,市场供应不足。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和气温逐渐升高,预计后期鸡蛋价格将呈稳中略涨态势。

  粮食总体价格回落。其中,玉米价格由上月的每500克1.07元,下降为本月的每500克0.98元,降幅为8.4%。

  成品粮价格保持不变。面粉(普通)价格保持在上月的每500克2.00元;大米(普通)价格不变,保持在上月的每500克3.00元。挂面(普通)价格保持在上月的每500克2.20元。

  根据物价局监测数据分析,油料、食用油总体价格平稳。其中,大豆、花生仁价格不变,分别保持在上月的每500克2.60元、4.00元。花生油(散装)、豆油(散装)和色拉油(散装)价格平稳,分别保持在上月的每500克11.00元、2.50元、2.60元。

  时令鲜果大量上市,量多价降,导致了水果价格呈现下降态势。其中,苹果、西瓜、桃子、葡萄价格下降,分别由上月的每500克4.00元、3.60元、6.60元、9.70元,下降为本月的每500克3.90元、2.90元、5.10元、9.20元。香蕉价格上涨,由上月的每500克2.90元,上涨为本月的每500克3.00元,涨幅为3.4%。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随着水果上市量增多,本地水果市场价格将保持基本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