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凝小学举行研讨会 读写植根课堂

2018-06-19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孙金娜

老师们认真学习

老师们认真学习

 

李敏老师

李敏老师

 

吴宗臣老师

吴宗臣老师

 

张伟教授

张伟教授

  大众网日照6月18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孙金娜)为了探讨语文教学中读写结合的方法和规律,提升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提高洪凝小学语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近日,洪凝小学语文思维课堂暨读写结合研讨会在会议室举行。此外,洪凝小学有幸请到了张伟教授做读写结合专题讲座,县教育局、县教研室和洪凝小学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洪凝小学李敏老师和吴宗臣老师分别执教《祖先的摇篮》和《桥》。张伟教授围绕两位老师的课堂,分别就小说教学和儿歌教学给予了指导。对于小说教学,张教授提出的“三二一”教学原则,令老师们受益颇多。关于识字写字教学,张教授给老师提供了扎实有效的方法。识字教学讲究“三音一形”,写字则注重“察一范一描一写一评一补一”,对于每一个环节,张教授都一一做了详细的指导。最后,洪凝小学领导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感谢张教授为我们的语文课堂教学提供了符合本地实际的指导,并激励广大教师树立理想和追求,孜孜不倦,与时俱进,为教育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在张伟教授的指导下,老师们对思维课堂与读写结合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文本的细节处理也有了更多的认识。洪凝小学的每一位老师,都将扎扎实实上好每一节课,真真切切教书育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