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辛苦了”“孩子,节日快乐”一份公安民警执勤岗位上的 “六一”团聚

2018-06-01 1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李宜辉

“警宝”和妈妈一起吃水果

“警宝”们正在精心准备礼物

“警宝”为在岗位上忙碌的妈妈送来果盘

”警宝“将心愿画送给爸爸

认真画画的“警宝”

送给妈妈的心愿画,与民警妈妈一起打开

送给妈妈一颗心,代表妈妈我爱你

写下儿童节心愿,祝爸爸身体健康

  大众网日照6月1日讯(记者 张晓 见习记者 李宜辉)“妈妈,您辛苦了”“孩子,祝你节日快乐”两名男孩远远看到正在执勤的民警妈妈,奔跑上前,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妈妈手里。

  这一幕发生在烈日炎炎下的河山检查站,“警宝”李莫言、李成蹊是一对双胞胎,他们为正在检查站执勤的妈妈——民警梁燕送来了甘甜的水果盘和精心绘制的心愿画。这一天,是孩子们的专属节日——六一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学校里会组织精彩的文艺汇演,家长们会早早起床为孩子穿上准备已久的新衣,带上一书包好吃的零食,与孩子一同去学校看节目,欢度“六一”。

  而这一天,东港公安全体民警仍坚守岗位,为圆“警宝”们与父母一同过“六一”的心愿,当天下午,东港公安分局组织了一场“警宝”给执勤岗位上的爸爸妈妈送礼物活动。

  下午2点半,记者在东港公安分局会议室看到,11名“警宝”已经开始了礼物创作,他们要把自己的儿童节心愿和对爸爸妈妈的祝福画在纸上,悄悄带给自己的爸爸妈妈。

  记者凑近去看,他们便不好意思的盖起来,好像那是他们与爸爸妈妈之间的秘密,被外人看了就不“灵验”了。心愿礼物写好画好了,“警宝”小队伍也欢乐的出发了。

  “我从来没在儿童节给爸爸送过礼物,都是爸爸妈妈给我买礼物。”“警宝”寇云菲边说,边看了看袋子里自己精心为妈妈准备的心愿画,确保礼物安全“抵达”爸爸身边。

  对“警宝”们来说,今天别具意义,第一次亲手为妈妈准备一份礼物,第一次在“六一”儿童节去岗位上看望爸妈,第一次看到身穿警服严阵以待的爸爸妈妈……很多个“第一次”,让孩子们兴奋又紧张。

  奔驰的警车载着“警宝”们的欢声笑语,一路去到了户政科、汽车站、火车站、河山检查站、大润发巡逻点等地,他们的父母有的是户籍警察,有的是正在车站、检查站执勤的执勤民警、有的是正在沿街巡逻的派出所民警……

  “我的爸爸是警察,他的职责是抓小偷、保家卫国。我的儿童节愿望就是爸爸妈妈身体健康。”“警宝”于子桓告诉记者,他以爸爸是警察而自豪,长大了也要当一名人民警察。

  小小少年,话语虽稚嫩,而话语里却透着一股子小小男子汉的气概,不禁让在执勤岗位上忙了一天的民警于洪伟欣慰的笑了。

  炎热的天气、忙碌的服务窗口、人流车流穿梭的车站检查站,暴晒的巡逻路口,11个孩子奔跑向自己的民警爸妈、与父母同吃一块水果、悄悄互道节日心愿的温馨画面,温暖了身边每一个人。

  相聚总是短暂,孩子们跟父母话说“六一”愿望的时间很短,因为工作执勤任务重,匆匆一见,民警们赶紧回到执勤岗位。看着爸爸妈妈走进人群中的背影,孩子们没有说话,他们的懂事和理解,好像突然能为爸爸妈妈更好的工作撑起了半边天。

  这群“警宝”大的13岁,小的只有4岁半,他们有的爸爸是警察,有的妈妈是警察,还有的生活在双警家庭,父母都是警察。警察的工作性质注定了他们会“错过”孩子成长中的许多时光,比如儿童节。

  今天,这个专属于孩子的节日里,“警宝”们没有央求父母送一份大的礼物,也没有强求父母多一份陪伴,而是去爸爸妈妈的工作岗位,看看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与不易,为爸爸妈妈送一份孩童稚嫩的关怀……这一天,会成为他们童年里意义非凡一个的儿童节,大概也会成为他们成长记忆中难忘的一天。

  部分“警宝”儿童节心愿揭秘~

  “警宝”李莫言、李成蹊,12岁,河山派出所民警梁燕之子,希望妈妈注意身体,工作顺利

  “警宝”寇云菲,12岁,昭阳路派出所民警寇世文之女,希望爸爸别太辛苦,注意身体

  “警宝”潘科宇,4岁半,黄海路派出所民警潘文君之子,希望爸爸多陪陪我

  “警宝”于子桓,8岁,河山派出所民警于洪伟之子,希望爸爸身体健康,我以你为傲

  “警娃”牟震宗,13岁,治安大队民警牟磊之子,希望爸爸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多回家陪我和妹妹

  “警娃”徐靖欢,10岁,黄海路派出所民警徐建之子,希望爸爸工作顺利,有空多陪我玩

  “警娃”迟秋实,12岁,治安大队民警迟玉飞之子,希望爸爸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