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大队为快递小哥传授防火“紧箍咒”

2018-05-31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快递小哥实操灭火器

山海天消防大队为快递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大众网日照5月31日讯(记者 牟泳锟) 随着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快递小哥”的队伍不断壮大,为切实做好快递行业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快递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31日,山海天消防大队组织全区35个快递站点的快递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官兵首先为参训人员播放了近期国内快递行业发生的典型火灾,深刻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触目惊心的火灾视频和照片让每一位从业人员在视觉上都受到了巨大冲击,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随后,针对快递公司实际情况,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的预防与扑救、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疏散逃生、灭火器的种类、性能和使用方法等内容,并着重对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进行了强调,提醒全体人员严格遵守关于《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的要求,认真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反思本公司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自觉查找、整改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在模拟火灾现场,大队干部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参训人员纷纷上前使用灭火器“零距离”体验了灭火过程,达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消防业务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员工灭火技能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快递行业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山海天消防大队将充分发挥“快递媒介”的强大力量,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与快递公司、快递人员进行“捆绑”,全面提高消防宣传的覆盖面,使消防知识伴随快递走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