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农村公路通道连绿工程完成投资5530万元

2018-05-17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2017年底竣工 并于今年完成绿化的岚山区中楼镇幸福公路 

农村公路路肩陪护 

农村公路绿化中 

农村公路养护绿化

大众网日照517日讯(记者 孙瑜泽)5月17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8年全市农村公路通道连绿工程完成绿化180公里、绿化面积1659亩,完成投资5530万元,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交通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开展“新一轮林水大会战”的部署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全面提升全市县乡村道路绿化水平,着力打造互联互通的绿色“幸福公路”网络。制定了农村公路通道连绿工程实施方案,计划投资1.98亿元,绿化农村公路623公里,绿化面积5578亩。莒县组织开展“畅美道路行动”,以公路提档升级、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全面打造农村公路升级版,争创“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

东港区对山海西路44.7公里道路两侧沿线绿化整体提升。对有条件路段加大绿化带宽度,挖方路段采用破岩换填绿化,对裸岩实施喷播治理,建设山海西路休闲旅游经济林带,在山海西路两侧外延发展特色经济林基地、林果采摘园,打造集采摘、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绿色经济长廊。

五莲县坚持规划先行,做到合理绿化。按照“树种多样化,品种本地化”的要求,因地制宜,对农村公路沿线空闲地和裸露山体实施复绿、扩绿,实现绿化全覆盖、无缝隙,提升农村公路绿化效果、景观效果,打造乡村出行“风景线”,服务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升绿化效果与质量。根据农村公路的不同线路、不同地段、不同地理环境及地方农业结构调整实际,按照“适地适树、宜乔则乔、宜灌则灌、乔灌结合”的原则,确立适宜绿化树种,努力构建“森林通道”绿色长廊。

岚山区为确保绿化效果,坚持“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注重交通与沿线环境相向融合,串联“山水林田湖草、城镇乡村景、畅安舒美绿”,统筹城乡、乡村旅游交通规划,充分挖掘路网存量资源和内在潜力,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积极打造内畅外通、能力充分、服务均等、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公路网络体系。同时,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规范设置交通标志、旅游标志、公益广告。以县道公路的乡镇街道出入口为重点,在沿线建筑控制区及可视范围内,开展以整治违法建筑物、绿化美化路域环境、完善公路附属设施为内容的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推进农村公路路宅分家、路田分家。全系统紧紧抓住春季绿化的大好时机,开展春季养护大会战活动,掀起农村公路养护新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共栽植乔木19.3万棵,灌木27万株,花草3.3万平方米,打造景观节点35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