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季度专利申请量增速全省第一

2018-05-08 11:17:00 来源:  作者:

  5月7日,从日照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日照市专利呈现质、量齐升,全市共申请发明专利310件,同比增长150%,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 7 6 件,同比增长21.58%,增速居全省第五位;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33件,全市共授权发明专利49件。

  (资料图)

  一季度,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发明专利申请量57件、五征集团7件、日钢集团6件,以山钢为代表的大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示范带动作用初步凸显。

  去年底,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日照市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是我市建设试点城市的主题。接下来,日照市科技局将邀请专家走遍所有有专利挖掘潜力的企业,帮助企业分析技术创新点,指导企业申报发明专利,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并分别在曲阜师范大学、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济宁医学院、日照市技师学院、日照一中、实验高中以及日照市的科研院所等举办专家讲座,引导广大教职工、学生和科研院所工作人员重视专利、积极申请专利,促进全社会专利意识的提高。

  (来源:日照日报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