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济实现首季“开门好”

2018-05-03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统计部门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日照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新的增长点明显增多,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实现了首季“开门好”。

(资料图)

  初步核算并经省统计局审核反馈,一季度日照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6.3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5%;企业效益快速增长,初步汇总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55.5%、利税增长53.1%。

  日照市统计局综合科科长蒋传忠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体现在工、农业生产、消费、金融、物价和就业六个方面保持稳定或趋向平稳。体现在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投资结构等进一步优化,新经济和新动能加快发展,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较快提升。

(资料图)

  专家表示,一季度日照经济开局良好,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工业增长点增多,新动能成长较快。据经信部门排查,今年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点108个,比上年同期多37个,预计年新增产值416.1亿元、增加值81.9亿元。

(资料图)

  日照市在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同时,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钢铁、石化、浆纸等传统行业实现平稳增长,继续成为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一环。而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不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进一步优化了工业结构,提升了产业层次。

  工业经济的良好发展促进了财税收入增势良好,税收比重进一步提升。全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83亿元、增长12.8%、增速居全省第4位,税收占比86.6%、居全省第1位、同比提高13.4个百分点。

(资料图)

  随着“旅游富市”战略深入实施,旅游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加快,旅游消费收入不断增加,日照港大力推动服务半径、质量效益、核心竞争力“三个最大化”,港口运输持续增长,带动全市服务业较快发展。

  实体经济接续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9786户,同比增长38.8%,平均每天新设约109户,市场主体继续呈现持续快速发展态势,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强基。

  蒋传忠说,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下一步,随着日照市“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深入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推进,全市经济增长基础将进一步牢固,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能够继续保持。(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六一书院开门迎客 现场挥毫泼墨

    日照六一书院开门迎客

    五一期间,随着东夷小镇的试营业,六一书院开门迎客,大量游客进入书院一览风采。六一书院院长蒋春民挥毫泼墨,现场书画,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详细]

    05-02 15-05大众网
  • 服务旅游旺季 日照11处季节性志愿驿站启动

    灯塔广场青春志愿驿站处的服务牌

    记者从日照市共青团获悉,5月1日起,日照灯塔广场、奥帆赛基地、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11处季节性青春志愿驿站开放,为游客提供换找零钱、及时充电、寻人找物,以及小药箱、小雨伞、小针线包等服务。[详细]

    05-02 15-05大众网
  • “五一”假日期间日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0起

    “五一”假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突出安全和服务两大主题,科学调度组织,严格市场监控,强化应急值守,为社会各界营造了安全畅通、便捷有序的运输环境,使日照全市未发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详细]

    05-02 20-05
  •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走进山海天开展义诊活动

    五一假期,空气中满溢着绿意,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马淑然,中国中医科学院副研究员、博士唐仕欢应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城之约,来到青岛路社区,开展“进社区”义诊活动。 [详细]

    05-02 17-05大众网
  • 山海天青岛路社区开启“高考服务模式” 助考生备考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为了助莘莘学子圆就大学梦想,近日,青岛路社区邀请日照市心理学会秘书长,首席心理咨询师和督导师丁庆新,举办第二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主要针对高三学生家长,帮助他们在高考前最后一个月调整好学生心态,轻松应战。 [详细]

    05-02 16-05大众网
  • 黄庆林:怀揣“梦想”上任 带领村民致富

    整洁宽阔的村道上,杏花、樱花、玉兰开放,村内二层洋楼错落有致、窗明几净,不远处的天台山上绿树成荫,几位老人正在村口闲坐聊天。 [详细]

    05-03 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