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青岛路社区开启“高考服务模式” 助考生备考

2018-05-02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青岛路社区开启“高考服务模式” 助考生备考

大众网日照52日讯记者 牟泳锟)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为了助莘莘学子圆就大学梦想,近日,青岛路社区邀请日照市心理学会秘书长,首席心理咨询师和督导师丁庆新,举办第二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主要针对高三学生家长,帮助他们在高考前最后一个月调整好学生心态,轻松应战。

青岛路社区紧邻日照市重点高中以及青岛路中学,辖区内居住的陪读家长较多,社区在网格走访时发现,随着中考、高考时间的临近,很多学生长期处于一种高压学习状态下。很多家长困惑于如何给孩子营造轻松的氛围让他们能够度过“大考”前这段时间,社区针对社区家长的需求,在高中考前集中开展几期关于青少年学业舒压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平常心面对高考,才是最佳状态,和家长不要给孩子说一些你认为的好的话,比如说你别紧张,其实给孩子也是一种负面的暗示。临近高考这段时间丁庆新建议家长根据自己孩子情况区别对待,只有适度的压力才能让孩子发挥到最佳状态。

下一步,青岛路社区将利用社区建立的“心理健康服务室”定期开展“一对一”家庭个案咨询,每周定期定量服务有需求的居民,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