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北京路中学环保公益活动废旧物品换绿植250盆

2018-04-19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刘明月

初一年级18个班级在操场列队整齐 

活动开幕式 

同学们用废旧书籍换取绿植 

同学们拿来的废旧报纸、书籍

大众网日照4月18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刘明月4月18日,日照市第三届“绿植益起来”环保公益活动在北京路中学举行。活动中,学校初一年级18个班的同学用废弃塑料瓶、旧报纸等物品,共换取绿植250盆。

据了解,活动举办旨在加强日照市生态文明建设,并响应全市林水会战,守护碧海蓝天,加快实现创建“阳光森林海岸、生态水韵之都”的森林城市建设目标。因此从青少年抓起,以“小手拉大手”为途径,带动家庭,通过家庭影响社会,从而提高全民绿色环保意识,携手共建美丽日照。

18日下午4点20分,北京路中学初一年级18个班的同学在操场整齐列队。每个班的队伍前面,有的放了一箱子旧报纸,有的是三五摞旧课外书籍,有的是用装米的袋子盛了满满的塑料瓶,还有的是捆扎好的考试卷。在随后的换取环节,每个班用这些废旧物品领取了10盆绿植。

初一一班班长李旻同学表示,这些绿植将放到班里的阳台上,由大家一起看护。她说,现在班里已经有很多太空种子和多肉植物了,都是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的。“下了课去看看绿植,既能休息眼睛,也放松了心情。”李旻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日照市委、曲阜师范大学、日照市少工委和微博校园联合主办,由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中心承办,同时由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日照市拍客协会等单位提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