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日照践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2018-04-11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日照市“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岚山区“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活动启动 

日照市“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岚山区“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活动启动

共赴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场

国家疾控中心外聘主任孝文教授现场教授健骨操

国家疾控中心外聘主任孝文教授现场教授健骨操

国家疾控中心外聘主任孝文教授现场教授健骨操 

共学健骨操

共学健骨操

领导观摩健康油壶

领导观摩健康油壶 

省级非遗线狮“飞狮夺球”绝技表演

省级非遗线狮“飞狮夺球”绝技表演 

现场义诊

现场义诊 

义诊区

义诊区

  大众网日照4月11日讯记者 丁丽)“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进一步改善日照市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巩固卫生创建成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健康日照建设,4月11日,日照市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岚山区“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岚山区高兴镇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岚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岚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高兴镇人民政府承办,岚山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岚山区人民医院、岚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岚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高兴卫生院等单位协办。

  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朱友亮出席并讲话,市爱卫办主任王祥旭主持启动仪式,岚山卫计局局长路俊宜致辞,岚山区高兴镇党委副书记唐加明,国家疾控中心外聘教授孝文,各区县爱卫办主任和业务科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自岚山区人民医院、岚山区妇幼保健院、岚山区疾控中心以及各乡镇卫生院近百名医生、护士走出医院,在广场上为上百名群众提供义诊、义检和健康咨询。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悬挂标语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垃圾分类常识、健康知识、病媒生物控制知识等内容,通过设立健康咨询义诊服务台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记者了解到,除文化广场外,本次活动在高兴镇大集南侧也专门设置了义诊区,同时分发宣传单页,及健康油壶、纸巾、冰箱贴等小礼品。义诊区的人络绎不绝,舞台上的节目也精彩不断。

  国家疾控中心外聘主任孝文教授在现场教授健骨操,引得在场者纷纷动起来,学习健骨操的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手动、线传、鼓点、狮欢,狮舞与人舞相长,70多岁老人的“飞狮夺球”绝技表演,让在场者感受到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线狮的魅力。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清理垃圾、观摩南范家村等活动,对于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健康、提升区域外形象将起到重要作用。对于爱国卫生工作,日照市卫计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朱友亮从“大卫生、大健康”的高度提出来更高更严的要求。朱友亮表示,日照市将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拓展工作思路,努力打造健康环境,提升文明卫生素质,切实发挥好试点地区的典型示范作用。

  据悉,日照市爱卫办今年将以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为重点,继续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深入开展卫生创建等活动,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不断增强全民卫生健康意识,努力开创爱国卫生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