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日照边防支队联合新营小学清明祭英烈

2018-04-04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边防官兵带领学生瞻仰安哲烈士纪念碑(摄影 秦旭)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师生们举行庄严的重温入队誓词仪式(摄影 秦旭) 

官兵为学生讲解军舰上的武器装备(摄影 秦旭) 

学生们参观军舰(摄影 秦旭) 

学生们纷纷被停靠在码头边的军舰吸引了目光 

安哲小学学生讲解员为大家介绍安哲烈士生前事迹(摄影 秦旭) 

学生们认真听安哲烈士的生前事迹 

学生宣誓

大众网日照4月4日讯(记者 崔欣桐)青山默默,松涛阵阵,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3日上午,为了祭奠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日照边防支队组织官兵与新营小学的360名师生代表来到安哲纪念馆和任家台爱国教育基地祭奠英雄。

早上九点,日照边防支队官兵与新营小学师生共同来到安哲纪念馆,全体人员整齐有序地列队肃立。活动现场,官兵在安哲纪念碑前为师生们讲述了安哲烈士的英雄事迹,少先队员代表为安哲纪念碑敬献鲜花并进行宣誓。随后,在官兵的带领下,学生们一起进入纪念馆实地参观,大家怀着深深的敬意认真学习先烈事迹,真正地走进英雄人物,感受红色文化。在参观中,广大少先队员无不为安哲、郑天九等烈士的革命事迹而感动,决心牢记使命和责任,传承安哲精神,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随后,边防官兵又带领学生们来到任家台国防教育基地,参观了在新中国建设中立下功勋的退役军舰。广场上,官兵带领学生们一同重温入队誓词,细说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以及共和国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的英雄事迹,教育学生们在和平年代不断增强国防意识,居安思危、珍惜和平登上舰艇后,学生们掩饰不住对军舰的好奇,纷纷围着各种设备研究起来。在边防官兵指导下,学生们还动手操作了炮台起降等动作,并对驾驶台构造有了基本的了解。

学生苏馨文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更加了解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知道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要好好学习,发奋图强,长大后更好地报效祖国。”参加活动的官兵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也让他们体会到应当时刻缅怀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用烈士的精神鼓舞着我们,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去告慰那些先烈

通过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学生们更加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了要时刻牢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心存感恩,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