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言语留住“书香”? 山海天开展读书朗诵比赛

2018-03-30 23:01: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参赛选手的朗诵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参赛选手的深情朗诵入情入景

刘加德书记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2018年“一路阅读一路书香”全区读书朗诵比赛

宣传办主任薛帅帅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选手颁奖

  大众网日照3月30日讯记者 崔欣桐)30日下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2018年“一路阅读一路书香”全区读书朗诵比赛在青岛路中学一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30组选手参与了这次活动,参赛选手的精彩朗诵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直击心灵的视听盛宴。
  比赛中,参赛选手依次亮相朗诵台,在或激情或舒缓的背景音乐中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朗诵着一首首优美文章,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现代诗《中国的声音》以“龙的传人”视角娓娓道来了华夏的悠远历史和中国的复兴崛起;情景诗朗诵《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 透出了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对社会的嘱托和对教育工作者的信任和期待;《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则用最饱满的感情呼吁现场观众关爱自闭症儿童等“星星的孩子”。 所有的参赛节目从编排到展示都非常具有新颖,有的参赛选手的朗诵技巧、普通话或许并不专业,可是一字一句感情充沛,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朗诵完毕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机关党委书记刘加德作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参赛选手的深情朗诵入情入景,仿佛真的让听者畅游在书的海洋中。在此机会下,刘书记还即兴作诗两首,来表达对读书的热爱。
  最终,评委们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决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8名,兴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山海天综合执法局、山海天教育局、国土分局和青岛路中学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为每一位热爱朗读的选手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朗读经典美文的热情与兴趣,对于养成终身受益的读书习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机关党委书记刘加德、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宣传办主任薛帅帅、青岛路中学副校长冯娟、实验小学副校长梁启龙、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宣传办宣传文体科科长杨云娜出席了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车主 这里有个免费体检 事关你的行车安全……

    W020180329547194719501.jpg

    在市民处理交通违法后,会格外再领到一份“交通违法行为体检单”,上面将该市民所处理交通违法进行梳理,分别以文字和图标形式标注具体违法在所有违法中的占比。[详细]

    03-29 15-03大众网
  • 日照将实现房屋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受理”

    W020180329524812395927.jpg

    目前,我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自3月30日起,市民可到烟台路168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直属业务部办理市区内房屋交易、税款征收、不动产登记业务。[详细]

    03-29 17-03大众网
  • 走在涛雒镇的春天里:田园风光无限好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天来了,地处黄海之滨的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桃林里的桃花正含苞待放,田野里满眼嫩绿的麦芽……田园风情万种,乡村美景连连。 [详细]

    03-30 19-03大众网
  • 史上最严!日照交警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日照市交警部门将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接送学生车辆、大货车等重点车型严加监管,并对各类违法行为顶格处罚。其中,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对二次酒驾的,一律行政拘留;对醉酒驾驶的,...[详细]

    03-30 18-03大众网
  • 日照交警查处一屡教不改的三轮车“钉子户”

    2015年7月份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不发生较大规模群体事件为底线,以清除顽疾不反弹为目的,围绕“疏、堵、处、保”总体思路,开展了一场综合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三、四轮车非法载客、闯禁区等基本杜绝。[详细]

    03-30 18-03大众网
  • 校车起火了怎么办?开发区交警把安全教育送进课堂

    月30日上午,在日照连云港路小学校车遇险疏散演练现场,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刘愚在疏散演练中大声喊道:“同学们排好队,不要推搡,快速下车!”,同时民警带领乘车同学迅速从“冒着浓烟”的演练校车上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详细]

    03-30 1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