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又有 3 人“谣”言惑众被行拘

2018-03-27 09:50:00 来源:  作者:
  新媒体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网络谣言插上了“翅膀”,微信聊天中胡乱发表不当言论,贴吧不分青红皂白乱发帖子,制造转发虚假消息、以讹传讹等消息层出不穷,给社会造成了负面影响。近日,日照市连续查处3起网上发布违法信息案件,网络谣言的3名“始作俑者”被揪出,并付出了沉重代价。
(图片来源网络)
3月1日,张某某在微信聊天中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不良影响。因扰乱公共秩序,东港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张某某行政拘留5日。
3月4日,宋某某在百度贴吧发布虚假帖文,造成不良影响。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莒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宋某某行政拘留5日。
3月10日,杨某某在微信群中发布虚假消息,造成不良影响。杨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杨某某行政拘留10日。
(图片来源网络)
网络空间也是社会空间,决不是法外之地。市网信办在此提醒广大网民,一定要理性上网、文明上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下一步,将会同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依法严管网络阵地、严打网络谣言,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对于通过网络造谣传谣,蓄意蛊惑人心、误导社会公众、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都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日照日报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180327/441780.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