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向作弊秤说不! 现场销毁百余台"鬼秤"

2018-03-22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向作弊秤说不! 现场销毁百余台鬼秤

  大众网日照3月22日讯记者 牟泳锟)22日,在山海天某空地上,百余台作弊电子秤被一辆推土机当场拍得粉碎,山海天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做过手脚的电子秤都是质监人员执法检查时查获的“战利品”。

  近年来,随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游玩观光。不少游反映在海鲜市场上购买海鲜存在着缺斤少两、欺客宰客的行为。经调查,山海天范围内存在码头渔民自发形成了海鲜买卖行为,消费者集中反应码头内存在使用作弊称行为。为此,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强化兜底意识,在任家台、张家台码头等海鲜市场设置公平秤,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同时深入现场引导消费者使用公平秤,为游客挽回了不少损失。

  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局长郑磊表示,针对对旅游市场计量器具存在的问题,山海天市场监管局以问题为导向,在组织市场主体更换检定合格电子称的基础上,对拒不改正,继续使用作弊称的经营户,坚决予以处罚。

  下阶段,该局还将继续加强平时市场内巡查力度,对密码秤、遥控秤等计量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保持市场监管的常态化,确保群众透明消费,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市场。

  同时,山海天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消费者应注意检查电子秤侧面是否贴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同时还可以自带便携的标准秤,或者到市场的公平秤设置点及时称量确认,针对违法问题,可以拨打0633-8310315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