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非法改装、酒驾……日照这样的“兼职”面包车你还敢坐?

2018-03-21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非法改装后运送乘客的厢式货车被查 

检查司机的相关证件 

面包车因为超员被查处 

小小面包车塞满了乘客

大众网日照3月21日讯(记者 侯彦平)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8日起,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部署开展了对面包车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严查超员、超速、酒驾、涉牌涉证、人货混装、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大队的统一安排,辖区各中队利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错时巡逻,持续开展面包车集中整治工作,及时查纠重点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整治中发现,尽管交警部门严厉查处,但是仍然有不法企业、驾驶人铤而走险,致乘车人生命安全于不顾。甚至,检查中不少车辆都存在超员、非法改装甚至是酒后驾驶的情况。

3月20日下午,该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先后发现两辆面包车停停走走,形迹可疑。执勤民警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这两辆面包车实际载客人数均超过了核定载客人数,都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

在之后的巡逻过程中,执勤民警又先后拦停了多辆面包车进行检查,发现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按照交通法规对其进行处罚后,民警还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记者了解到,面包车严重超员不仅使得车辆本身不安全,还意味着乘客不能独立坐在座位上,不能系上安全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生命安全得不到任何保障,极其危险。

除了超员,还有不少面包车存在非法改装的问题,也是非常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3月20日傍晚,大队指挥中心民警联合一中队在临沂路和济南路路口检查时,在路口南侧发现了一辆“不同寻常”的微型货车:本应该载货的后车厢上加装了遮阳棚,后车厢内居然坐了一个人,旁边是几个空的凳子,显然已经下去了好几个“乘客”。

“前面车厢坐不下了,这才让他到后车厢里坐的。”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这样解释道。而当民警让后车厢里的乘客下车对其进行转运时,他竟说“我天天坐都没事,怎么今天就不行了呢?”这明显暴露了他以及像他这样的乘客在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上的淡薄。

因超员及非法改装,目前该车已被暂扣,驾驶人同样也要面临法律的严惩。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检查车辆120余辆,查处面包车交通违法18起,其中非法改装2起,超员9起,未按规定年审2起,准驾不符4起,酒驾1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