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日照市首家公共场所“妈妈小屋”样板间揭牌启用

2018-03-09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丽 邹慧

妈妈小屋启用了 

日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日百集团工会主席、集团行政总监刘新权为“妈妈小屋”揭牌 

干净整洁的妈妈小屋 

妈妈小屋是妈妈和宝贝的好去处 

舒适的婴儿床 

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宣传活动现场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雪燕为女职工发放宣传资料 

宣传资料

  大众网日照3月8日讯记者 张丽 见习记者 邹慧)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上午,日照市总工会携手日百新玛特为我们过节的女神们送去了一份大礼。日照市首家公共场所“妈妈小屋”样板间在百新玛特购物广场正式揭牌启用。日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日百集团工会主席、集团行政总监刘新权为“妈妈小屋”揭牌。市总工会副主席王雪燕参加了活动。

  记者了解到,小屋建筑面积约20平方米,配有沙发、空调、电视、饮水机、消毒柜、婴儿料理台、婴儿床、洗手台、温奶器、儿童玩具以及配套的孕期保健、育婴书籍,整个小屋充满了宁静、舒适、温馨的气氛。“妈妈小屋”的建立,给妈妈和准妈妈们提供了一个舒适、隐蔽、卫生、安全的休息空间和健康育婴知识的交流场所,切实将关爱送到了她们的心坎上。

  据日百集团工会主席、集团行政总监刘新权介绍,妈妈小屋的启动,不仅方便了处在哺乳期的顾客,这样既为她们提供了便利,也是对她们的尊重。不仅如此,也方便了内部员工,有利于增强她们工作的信心和愉悦。特此设置在女装二层一角,妈妈们逛街逛累了可以在此休息,也相对安静。

  “妈妈小屋开放时间为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每天晚上清场结束以后,我们会进行全面消毒,特别是有小孩子的地方我们会更加注意,早上开放前继续打扫一遍清理灰尘。冬天我们会提供养生茶,夏天有凉茶,每两个小时我们会有工作人员到妈妈小屋查看。”妈妈小屋负责人陈霞告诉记者。

  据悉,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为了加强对女职工孕期、哺乳期等特殊时期的尊重和关爱,帮助职业女性体面的度过特殊生理期,日照市总工会自2015年开始启动妈妈小屋建设,并结合“工会在身边”工作品牌建设,将妈妈小屋这个关爱平台延伸到公共场所,面向社会有需求的女性开放,提供公益服务,传续人文关怀。截至目前,全市已建、在建妈妈小屋共58家,建设面积1200余平方米。今年,日照市总工会将重点推进公共场所妈妈小屋的建设。

  与此同时,日照市总工会还在日百新玛特购物广场组织开展庆“三八”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宣传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王雪燕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向过往女同志免费发放相关法律法规材料。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广大女职工学法、用法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意识,而且也增强了用工单位维护和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责任。有利于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生育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女职工的关爱和帮助,日照市总工会在全市女职工中组织开展了“爱心助梦”行动,即:关爱广大女职工素质提高开设“魅力提升流动讲堂”活动;关爱困难女职工子女上学开展“爱心助学”行动;关爱下岗女职工开展“阳光就业”行动和关爱女职工根本利益与特殊权益开展“权益保护”行动。三年来,共为全市广大女职工送免费讲座56场,受众5万余人次;帮助困难女职工子女217人,发放帮扶金50.62万元;帮助下岗失业女职工进行再就业培训300人次,资助培训款18万元,为广大女职工切实送去了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