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03-09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婷 王昊 钱彩云

海洋公园副总经理石静女士接受了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317日讯(记者 李婷见习记者 王昊 实习生 钱彩云)在日照各界,活跃着一批优秀女性,她们中有优秀的管理者、优秀的企业家,也有优秀的员工,她们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复杂多变的职场中挥洒自如,大放异彩,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成为了精英女性的代表。

37日,日照大众网特别邀请日照海洋公园副总经理石静女士做客大众网访谈室,通过访谈的形式,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与心得感悟,展现女性的自信、智慧、勇气,展现新时代的女性风采。

现工作于日照海洋公园的石静女士,从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进入到了山东省内第一家市场化运作企业-青岛海底世界,从此在旅游行业一干就是14年。

14年的坚持,石静已然成为旅游行业的佼佼者。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深入的了解一下这位女性精英!

主持人:您一路走来,一步步走向旅游行业的精英人才,您是怎么定义精英女性的?

石静:我觉得精英女性这个概念是挺难定义的,女性在职场上要比男性付出的多的多,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他需要在职场上进行角色的转换,不仅作为企业的高管,在家庭当中还可能是女儿、母亲或者是妻子,所以在这个职场当中还需要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和宽容。

主持人:在您从事旅游行业时,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什么事情让您特别有成功和喜悦的感觉?

石静:成功、喜悦,其实今天我想说的是失败。失败更多的是会让人终身难忘的。我在09年的时候,运作过一个大型的实景演出项目,坦率的讲,演出项目在北方非常难做,我们最难的时候,在能够容纳700多名观众的场地上,只有两名顾客;同时,我们有一百多名的演职人员。应该来说,整个经营状况是比较惨淡的,那时候从日接待量两万人的景区,到另外一个最惨淡的时候只有两个人的景区,我觉得对你的内心是比较煎熬的!

后来,经过我们这个团队的所有人的努力和拼搏,我们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迅速调整经营理念,宣传途径,最好的时候我们做到了每天晚上夜场连续两场都是要加场,同时我们也是填补了当时在青岛夜间没有旅游项目的空白。我想当时从无到有,从零到一,在这段时间当中我觉得是一种非常好的人生体验,是一种内心的喜悦,一种通过奋斗拼搏,换来这些得到市场的认可的产品,能够得到顾客的好评的这种项目,我觉得这是一种成功的经验。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旅游行业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尤其是在周末和假期,别人都在休息、娱乐,我们反而更忙碌,这些年,您是怎么协调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

石静:在旅游行业其实也是很辛苦,其实对于家庭这么多年呢,是挺愧对家庭的,特别是对于孩子,我有两个孩子一直都是在青岛,而我在日照工作。对于旅游行业来说,它也算是服务行业,它是一个分享快乐、传递快乐的一个行业,但是往往在快乐的背后是所有服务人员辛苦努力地付出!我们所有的节假日,包括我们过年,其实是没有办法陪伴我们的家人,没有办法和孩子在一起快乐的玩耍,这是一个比较遗憾的事情,但是我这个人比较重视家庭,我觉得无论如何,都应该更多的去陪伴孩子的成长,我希望在日常除工作之外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去成长。

主持人:在工作当中,您有过贵人相助或者是对您有影响的人吗?

石静:这么多年,我特别怀着一种感恩的心!从业这么多年来,从我的第一任老领导,那时我是一个刚毕业的毛头丫头,所有的都是你在学校里所学的知识,真正应用到实践当中其实是非常少的,第一任老领导对我来说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步走来,到目前我们的团队当中的领导对我来说是贵人相助,包括现在我对我的员工也在谈,一个企业的员工和企业之间的关系其实是一种福分,为什么说是一种福分呢?当企业招聘到一名非常优秀的员工,而员工又愿意把她所学的知识,包括多年的经验应用到企业当中学以致用,我觉得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种福分。同样,当一名员工他从毕业,从一个小白到企业当中,经过企业的培训,包括受企业文化制度的这种感染,在日常的工作当中不断地进步,我想对于我们的员工个人来说都是一种福分,所以大家在一起是一种缘。

主持人:您对现在的职场新人谈一谈一些忠告和建议。

石静:我回头看了看我们的团队,他们有很多年轻的、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人,需要我们这个团队一点一点的去带他们,共同的进步。在这个企业当中一些新人,他们需要我们老员工去带,于是我们在企业当中,就有这种“师徒制”来带他们。从我们的企业文化来说,我们叫“分享阳光,传递快乐”,希望把更多的阳光式服务,把更多的企业理念不仅传递给我们的员工,同时也能够给我们的游客带来给为丰富的、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这可能是我们共同的想达到的一个目标。

每当我们日照海洋公园有新人入职的时候,我每次在讲话当中都要跟新人去讲“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这句话,书到用时方很少,最好的青春年华里!当企业提供给我们的毕业生们、我们的新人这种最优秀的、平台的时候,其实是希望所有的人,我们一起来努力,不负青春年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工作当中所经历的努力和艰辛是不言而喻的,有些人只是看到了成功之后他人的欢呼与拥抱,但又有多少人真正体会过在通往成功路上所付出的鲜血与汗水!

据了解,日照海洋公园是一个集旅游、餐饮、观光、文化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景区设有阳光海洋馆、四季花鸟园,同时还有无动力主题游乐区、户外表演区、水禽观赏区等!

其中海洋馆也是国内组合业态最为丰富的海洋主题旅游项目之一,是2017年的省建设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日照市的文化产业项目,这个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暑期开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