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包还被护送回家 日照的她快被交警“暖哭”了

2018-03-05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汪肖影

女子的微博截图

执法记录仪截图:女子的包最终被成功追回

  大众网日照3月5日讯通讯员 汪肖影)3月1日晚11:00,一名女子发微博,坦言要让全国人人看看日照公安、交警……随后,这条微博被朋友圈 “疯狂”转发。原来,3月1日晚,这名女子的包落在公交车上,在交警帮助下才成功追回,而且交警还将她护送回了家,该女子称,自己快要被日照的交警“暖哭”了。

  3月1日是日照市元宵灯会第一天,大街小巷人群熙攘。日照交警东港大队全体民警投身安保一线,晚上9点50分许,东港大队一中队执勤人员在对讲机中呼叫:一位市民将手提包不慎遗落在18路公交车上,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请求帮助。

  听到求助后,东港大队迅速行动,驾驶警车第一时间沿18路公车交行驶方向前进,最终在海曲西路相家庄路段公交车停车场找到18路公交车,并随后在车上找到了群众遗落的手提包。

  找到包后,民警先核实手提包是否是失主陈女士的,经过工作证、身份证等信息的核对,确认手提包正是失主陈女士所遗落的,当民警让陈女士仔细查看包内是否有物品丢失时,陈女士反而不着急,坚持要拿出手机给执勤人员拍照,并称:我不让你们走哈,我要给你们拍照发微博,让全国人民看看日照公安、日照交警……

  经查看,手提包内并没有丢失任何物品,眼看10点多了,公交车也没了。为保障失主陈女士的安全,东港大队民警对陈女士说:“你家住在哪?我们把你送回去吧!”,深受感动的陈女士激动的说:“你不知道,我有多少感激,我想给你们跪下……”

  一件简单的小事,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为民服务无小事,东港大队每一位民警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第二天,东港大队紧张有序的工作恢复正常,昨晚参与寻包的民警们一刻不停的忙着处理事故、安保任务、站岗执勤……,谈及帮助陈女士的事,他们只是腼腆的笑一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