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实施“开放活市”战略 拓展海外发展空间

2018-03-04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日照市深入实施“开放活市”战略,拓展海外发展空间,推动外贸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资料图)

位于东港区河山镇的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异常忙碌。作为一家生产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护理、专业安全防护和无纺布家居用品为主的综合性生产出口企业,产品95 %用于出口。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加强与欧美、澳大利亚和周边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依托瓦日铁路、鲁南高铁等大通道,扩大与中西部经济板块的开发合作。

 

2017年,日照港先后开通到韩国釜山、群山,到泰国、越南,到日本关东、关西的海上国际航线,日照到成都、欧洲,到中亚,到凭祥、越南的陆上国际班列,进一步完善港口服务功能,为腹地企业提供了新的、更加便捷的进出口物流通道。

 

“叫响“南来北往日照港”,进一步丰富韩国、日本、东南亚等近洋航线和内贸航线的班期服务,建设“散+集”集成服务体系,优化“照蓉欧”等国际班列,为日照市乃至山东省海洋经济以及“城港产海”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日照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博说。

(资料图)

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争取空港口岸临时开放,开通国际包机航班,推进机场扩建工程和通用机场建设的要求,日照市以航空运输为突破口,着力打造空港产业这一新的经济增长极。

 

日照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崇胜表示,2018年,机场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优化开通更多的国内国际航线,全年实现旅客吞吐量80万人次,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为日照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做出机场贡献。

(来源:日照网   http://rznews.rzw.com.cn/rizhao/2018/0303/453936.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齐家滨说了这些重点!

    W020180227365176304906.jpg

    2月26日,日照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详细]

    02-27 15-02大众网
  • 日照交警发布元宵节灯会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u=2795234180,33434466&fm=27&gp=0.jpg

    据交警部门介绍,预计元宵节期间,市区青岛路、泰安路、济南路、文登路、威海路、淄博路、东营路、海曲路东港区政府路段、东关路、岚山区中央路灯展现场周边路段车流量、人流量将会增加,路途近的,建议步行、骑自行车,路途较远的,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详细]

    03-02 17-03大众网
  • 日照:让重工业“老树发新芽 开新花”

    传统不等于落后。[详细]

    03-04 09-03大众网
  • 日照调整3条城乡公交线路部分运行路段

    记者从日照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因洪莒路、汪黄路和吕街路道路封闭施工,致使途经以上三条道路的C207路、C303路和C310路无法正常通行。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尽量减少因道路施工给乘客带来的出行不便,经现场勘查并报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批准,将于施工...[详细]

    03-03 16-03日照大众网
  • 观灯人数突破18万,元宵节日照太阳广场游人如织

    3月2日元宵节当晚,日照市“讲文明,树新风”元宵灯会正式绚丽来袭,太阳广场处处精心了布置璀璨夺目的灯组,市民纷纷携家带口前来赏灯,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详细]

    03-03 16-03日照大众网
  • 庙会搬进幼儿园,传统文化受追捧

    3月3日由石臼街道、华林社区主办,锦华之星幼儿园承办的“你的童年,我的芳华”大型儿童主题庙会在石臼街道锦华之星幼儿园举行。[详细]

    03-03 16-03日照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