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清水行动” 日照深入推进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

2018-03-03 09:25:00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2日上午,日照市召开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传达山东省环保厅党组下发的关于日照市环境质量改善的喜报。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就环保工作作出批示。

(资料图)

家滨在批示中指出,山东省环保厅《喜报》对去年以来日照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绩。2017年以来,我市全面打响了“水、气、土”污染治理三大战役,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环境空气质量、流域环境质量改善幅度为历年最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环保部门的干部职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谨向大家表示祝贺和慰问!

齐家滨指出,环境保护关乎民生福祉,关乎高质量发展。当前,日照的发展进入了从“蓄势积能”到“发力超越”的新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加快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继续抓好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放大生态优势,推进绿色发展,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优良的生态产品,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全面开展“清水行动”,继续深入推进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打好黑臭水体歼灭战、饮用水水源地违规项目歼灭战等五大歼灭战,开展好“清水行动”。大力实施六大环保提升工程,着力打造绿色港口、绿色钢铁、绿色交通、绿色城建、绿色临港产业和绿色工业园区。积极推进“净土行动”“绿盾行动”,锲而不舍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巩固放大日照的生态优势。

副市长徐淑利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与各区县政府(管委)签订《2018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来源:日照网http://rznews.rzw.com.cn/policy/2018/0302/453878.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