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坚持三个导向 为实现新时代新目标架桥造船

2018-03-03 09:19:00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机遇抓住了就是良机,错失了就是危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摆在面前,把握当今、谋划未来,日照提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目标。目标引领方向,而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市场导向”,则是实现目标的“桥和船”。

(资料图)

问题是实践的起点、创新的起点,抓住了问题就抓住了工作的“牛鼻子”,日照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印证了这一点。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把事业一步步推向前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面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只有勇于创新、敢于变革,彻底摒弃惯性思维、路径依赖,才能在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赢得机遇、赢得未来。

市场决定资源配置,是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市场化手段运用不充分,就会束缚发展的手脚。因此,我们必须强化市场导向,用市场的思维和手段破解难题,真正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市场导向既是认识论,也是方法论,相互作用、相辅相成,统一于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总目标。问题是把锁,创新和市场就是打开这把锁的“金钥匙”。只要我们用好这把“金钥匙”,就一定能开辟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崭新局面。

(来源:日照网  http://rznews.rzw.com.cn/rizhao/2018/0302/453875.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