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东港区拆除违建 打响2018年“发令枪”

2018-02-27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

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日照市共排查制止新增违法建设30处

日照市共排查制止新增违法建设30处

违章建筑被拆除完毕

违章建筑被拆除完毕

大众网日照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近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日照市东港区秦楼街道办事处巩家岭一租赁大院的违章建筑被拆除完毕,这项违规建筑的拆除预示着日照市打响了2018年拆除违建计划“发令枪”。

在拆除之前,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发停工整改拆除通知秦楼街道城市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进行劝说。新年伊始,为严格违建拆除制度,秦楼街道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巩家岭村两委干部一行30个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该处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

针对节假日期间违建户“钻空子”“搞突击”带来的“发现难”“处置难”问题,建立综合执法、国土、属地政府三家联合巡查机制,强化源头巡查监控期间,联合巡查小组加大对沿街商铺、小区内物业管理的业主公共用地、村居改造区域和重点项目工程周边区域的巡查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制止,把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春节期间,日照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指挥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加强督导调度,对新增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区县坚持“定时、错时、延时”执法制度,全面实行网格化巡查办法,增强一线巡查力量,增加日常巡查频次,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确保新增违法建设快速拆除。

据悉日照市共排查制止新增违法建设30处,全部即时制止,恢复原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